土沉叶香

夏夷则:我倒要看看——这求不得、爱别离的诅咒,究竟如何应验?

据说佛陀说过一段不得了的话:“由爱故生忧,由爱故生怖;若离于爱者,无忧亦无怖。”若他再世,我也想像郭襄一样问一问他,问他究竟如何才能离于爱,如何才能无忧怖。 

菱纱爱嗔怪,风风火火,喜欢多管闲事,紫英有句质疑得好“谨言慎行又何错之有?难道人人都要与你性情相投才好?”也许有人喜爱菱纱,爱她这娇蛮可爱,觉得梦璃总多忧郁。其实菱纱才是一个bitch吧,送紫英的九龙缚丝剑穗是偷的,送给天河的后羿射日弓还是怂恿大家一起去偷的。偷就是偷,不要说盗墓不是贼,哈哈哈哈,“盗”字为偷。说菱纱的乐观感动人我是不服的,先示你以明媚,再时不时悲叹生死;明明自己喜欢天河,却嘴硬死不承认过,然后再问梦璃:你干嘛对他这么好,是不是喜欢他呀......如此种种,皆是bitch行径。

但其实男生不就喜欢这样的?克己乖巧的那个在这种三人游戏中一开始便落于下风。骄,恃宠而骄。天河对菱纱、梦璃的感情一开始是一样的。梦璃将这份感情收好,回之以礼;菱纱却一开始就回之以娇嗔。确实,菱纱的性格更随和,相处之道自是坦然舒心。梦璃多是温和沉静,不懂调笑,不懂“打情骂俏”。很久以前,室友告诉我,真正喜欢一个人,看到他就会脸红心跳,紧张的说不出话。然而让天河脸红心跳的明明是梦璃,可他最后为什么选择了菱纱?!菱纱是可怜,天生的短命。可感情选择中以生命为砝码,但凡不是冷酷无情之人,谁又会拒绝菱纱呢?然而编剧要她死,她就得死。也不知我这句“菱纱是个bitch”是说给谁听。

我问过一个男生为什么不喜欢梦璃,他说梦璃总是愁眉苦脸,还是菱纱可爱。菱纱说过如果最后要分离,宁愿一开始就不相识。这他妈不是林黛玉说过的话?!!!换上一对明眸善睐,大家就觉得她乐观了?!皮相啊皮相,到底是没能逃出这囚牢。

千言万语,封神陵一段是菱纱人设最大的败笔。我对她一点一点建立起来的好感瞬间消失殆尽。

...........

其实这些都和由爱而生怖没什么关系,只是我看到天河和梦璃说话心跳紧张而想到因爱而生的一些负面情绪。

近乡情更怯。这些年,我所爱者皆让我心累,于是我逃出那些圈子,待回头再看,却又是一片柳暗花明。

世事难料又不出意料。那些告诉我真正喜欢的人会让自己脸红心跳的姑娘们,最终都没能和让自己脸红心跳的人在一起。

评论

© 我寄人间 | Powered by LOFTER